Monday, July 16, 2007

北投運動中心..... 一隅

閒晃著 .....
悠游於假日的午後
慶幸
無平時般的烈陽
容我騎著 Motor
無目標的恣意亂竄.....

停了
【北投運動中心】
平時好動喜歡打籃球的我
第一個想到"籃球場"
搭了電梯
直奔3~4樓的綜合場館
比印象中大
或許是多功能的關係
整個感覺還蠻寬敞
眼神開始自由的掃描
或籃球或羽毛球.....

呵呵呵.....呵呵呵......
嬉鬧的聲音牽引了我
一群小朋友同在一個籃球架下
應該是打半場吧!
看過去
都沒有超過小六年齡的小朋友
籃球有的都比人還大

仔細看.....
分成兩隊
其中有個年輕大個兒
應該是教練吧!
穿梭在孩童中
時而分球 又而防守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是
小朋友玩著,玩著跌倒哭了
癱在地上
你想.....
教練並不是馬上要去扶他
且遊戲繼續進行中
他首先觀察小朋友的反應
等過了一下
他將小朋友扶起
直接拖著臂膀
慢慢的扶到旁邊
用半安慰跟半嚴肅的溝通方式
跟小朋友開導
只見小朋友是哭著、笑著
但懷著無限的信心回到場中
慢慢的
我發現每位小朋友
會發生跌到、撞到等等.....的意外
但都可以很快的爬起
當下 真的很想知道
當時教練到底說了啥???

此時深刻體會、成長
是需要被關懷跟教育
且關懷跟教育是要用智慧的
這位年輕的籃球教練卓實上了我一課
難怪站在旁邊觀看的小朋友家長們
都很放心的邊看邊笑著
並不會擔心自己的小孩會跌倒爬不起來
反而
更相信跌倒後
會有更強的意志力
可以爬得更高更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