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有你真好........

一部深得人心電影
充分表達了
人最平凡卻不易發現的互動與情感。

小男孩從懵懂到漸漸體會
了解阿嬤的愛
看的當下
或許會覺得男孩很傻
很令人生氣
但是........
反面來看
這是否就是照著自己的一面明鏡呢?









小時候
深夜上廁所
總是有個人要跟我蹲著、聞香
是阿嬤....

不注意生病
一起等到病好、由苦臉變笑臉
是阿嬤....

每每貪嘴
見好吃的糖果就流口水
不時就會像魔術般的出現
是阿嬤....
好多好多的回憶,無法一一說出
留在自己的腦裡,細細回味.......

“有你真好“這部片
有跟我童年一樣的無知與矛盾
不經意流露的任性跟取鬧
深刻的反應了我的童年趣事

其中
最讓我感動之處
就是
小男孩要回城市的前一晚
教阿嬤寫了兩句話
一句是我想你、一句是我生病了
因為怕阿嬤不會寫字(兩人邊哭邊學著)
體貼的小男孩
當天晚上寫好明信片(有圖案兼文字)
好在明天上車前給阿嬤。
隔天在上車前
小男孩親手將明信片給阿嬤
並用了僅學會的手語(磨胸口)
上車後衝到最後面(say goodbye)
和阿嬤比了一句對不起.........!

人與人之間
隨處可碰的機緣
常常由不經意的交錯而流失

回頭想想、原來..
自己時常遺忘
最簡單的付出
卻是深藏著更深的感動 ........

No comments: